English

今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揭晓
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张 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8日电2000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报日前在京发布:红塔山以439亿元继续位居首位,其后是海尔330亿元、长虹260亿元、五粮液120.56亿元、TCL105.93亿元,共发布了32个在行业中有影响的品牌价值。

这项研究是北京名牌资产评估公司参照世界最有价值品牌评价,对我国高价值品牌进行的一项跟踪研究。报告显示,目前我国的品牌竞争已经由大浪淘沙进入到名牌之间的强强竞争。当年的名牌,已经拉开差距。进入评价的前22位品牌,其平均销售规模已经由1994年的35.88亿元增长到84.98亿元。其中,前十位品牌由54.8亿增长到139.46亿元,净增加84.66亿元。

根据对国内外企业发展速度的分析,报告还预言,今后3至5年,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企业将可能跻身世界500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